深佳_

踏入囚笼

  今天并不太平。


大街上锣鼓喧天,行人都站在两旁,中间留出宽阔的通道。


“那是通往林宅的路吧,也不知道什么样的人才能嫁给林三爷啊,好生羡慕”


走在街道上的轿子缓缓向前,周围的人也愈发增多,大概都在好奇吧。


“什么是林三爷啊?”


“整个北平就没有人没听过林三爷”男人一回头看见生后的小女孩,一手把她举过头顶。


“林三爷是林家的掌权人,而林家在大清还在的时候,都是靠军功,靠真本事才有了今天的地位,林三爷也是个狠人”男人把女孩从头上抱下来落在怀里“不然怎么能掌权啊”


“爹爹,我也要嫁给林三爷”


男人看了看眼前的轿子,伸手帮自己女儿理了理额前的碎发“恐怕是没机会了啊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轿子里的人身材纤细,透过盖在头上的薄纱可以看见秀气的脸庞,似乎是紧张,可看见薄纱下的小嘴一抿,放在腿上的手,紧攥着手里的帕子。


临近林宅,轿子停下来了,宋池知道自己现在也回不去了。


林泽启骑在马背上,挺拔的身姿以及英俊的能让整个北平小娘都渴求的脸,现在却直勾勾的盯着眼前的轿子,淡淡一笑。


他的金丝雀终于要进笼子了。


是他亲自关进去的。


和队伍领头人交接后,便就由他自己牵着属于自己的金丝雀。


到了林宅门口。


林泽启下马走近轿前,揭起帘子,拉起轿中人的手搭在自己手背上。


紧张了?

害怕了?

没用。


随着新娘的出现,也不知道哪里传来了吼声“居然是个哥儿,堂堂林三爷居然取了个带把儿的,哈哈哈…”“砰”那人脑门上多了一圈红。


宋池也被这声枪响吓的抖了一下,“不怕,没有人可以说你”


身旁人的安慰并没有用,反而让宋池怕的剧烈。


瞬间,街道上寂静的可怕。


“我们进去吧”拉上宋池的手,踏进那个自己亲自布置的囚笼。


宋池,从一个深渊离开,侥幸的曙光还没洒下来,另一个更黑,更深的深渊便凌于他的上空。

评论

热度(3)